行李辨識及追蹤系統

創科方案 行李辨識及追蹤系統
(編號 : S-0920)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透過機器視覺協助,工作人員可準確並快速找出旅客違失的行李。
  • 行李影像擷取及標籤自動化。影像擷取後,系統便能配對行李上的條碼 ,及建立影像辨識模型。
  • 透過配對乘客行李條碼,系統會按時間順序提供監控系統中曾出現有關失物的片段,並將失物與有關人等標籤。
  • 基於行李搜尋結果、監控鏡頭位置以及時間戳,系統自動整理出行李的去向,並在機場平面地圖上繪畫出來。
  • 另外,被記錄的行李狀態、定位和時間戳為以後的營運及分析提供了一個很豐富的數據來源。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在實驗環境中模擬與機場運輸帶類似的環境,測試行李通過鏡頭時,能否有效識別行李標籤。
  • 人員掃描行李標籤後,系統準確配對在運輸帶上被掃描的行李,並在監控鏡頭,自動尋找及剪輯有關失物片段。
  • 測試系統能利用監控鏡頭,準確追蹤行李走向,並驗證系統有能力準確在閉路片段標籤有關的人及失物。
  • 測試系統能在機場的平面圖上,自動繪畫出行李軌跡路線,並精準定位行李所在位置。
  • 系統完成所有測試後,在機場內每一條行李輸送帶上安裝鏡頭,並整合附近的監控鏡頭,便能應用。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科技導航 (亞洲) 有限公司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17樓
聯絡人:湛先生
職位:業務發展人員
電話: 91932639
電子郵件: bosco.cham@itchannel.com.hk
網頁: https://www.itchannel.asia/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