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空調智能日間輻射製冷環保建築塗層

創科方案 免空調智能日間輻射製冷環保建築塗層
(編號 : S-0951)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該塗層具有廣譜紅外發射,可在向外太空持續散熱的同時與大氣層進行動態熱交換。
  • 該塗層使用米氏共振多層粒子散射代替基於金屬的鏡面反射來減少太陽光的吸收。
  • 該塗層將熒光材料結合到基體中,從而突破了傳統塗層材料的局限性,實現最小的太陽吸收。
  • 該塗層具為水分散性體系,無可揮發性有機物,因此是環境友好的。
  • 該 塗層具有自清潔性能,從而最大程度地減少了日常維護工作。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在香港,夏季太陽光直射的情況下,帶有塗層的建築表面可以達到低於周圍環境溫度的的製冷效果。
  • 通過現場測試,可以獲知無空調使用的情況下, 有塗層和無塗層建築物的室内溫度的差異。
  • 通過現場試驗,獲知當室内空調保持在恆定溫度(例如25度)時,有塗層和無塗層建築之間的耗電量差異。
  • 考慮到當地的氣候影響,通過數值模擬為測試的建築物建立年度能耗模型。
附加方案資料 AdvMater2020 Creating an eco-friendly building coating with smart sub-ambient radiative cooling.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理工大學
地址:Hung Hom, Kowloon
聯絡人:戴建國
職位: 教授、副系主任
電話: (852) 2766 6026
電子郵件: cejgdai@polyu.edu.hk
網頁: https://cejgdai.wixsite.com/website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