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基礎設施一體化智能檢測預警系統

創科方案 鐵路基礎設施一體化智能檢測預警系統
(編號 : S-1166)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本方案構建隧道基礎設施一體化監測預警系統,將隧道智能檢測與隧道智能預警結合,建立隧道健康管理體系。
  • 融合三維激光掃描技術、高分辨圖像採集技術、組合導航定位技術、5G loT等技術採集含位置時間信息的原始數據。
  • 將深度學習、傳統計算機視覺技術、環境感知技術相結合,實現隧道表觀病害、特定設備狀態的智能檢測。
  • 研究點雲數據快速採集與處理技術,建立隧道3D點雲模型,經數字孿生技術,進一步挖掘數據成果。
  • 建立隧道病害與異常檢測數據平台,經過多期測量,準確判定病害發展趨勢,監測隧道整體變形。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多傳感器搭載在工作車速80km/h的列車上,實現包含位置時間信息的隧道表觀高分辨高質量的圖像原始數據採集。
  • 採用計算機視覺技術實現隧道破損掉塊、滲漏水、裂縫、電力線纜支架及特定設備設施的的自動檢測。
  • 採用激光三維掃描技術快速建立隧道3D點雲模型,利用數字孿生技術挖掘隧道淨空分析、限界分析等數據成果
  • 建立隧道基礎設備設施監測數據管理平台,實現雲瀏覽隧道智能檢測數據成果,實現數據成果三維可視化。
  • 根據系統檢測的數據成果,為隧道健康監測提供合理的自動預警,為隧道維護作業提供指導建議。
附加方案資料 (已压缩)鐵路基礎設施一體化智能檢測預警系統.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中軟國際科技服務(香港)有限公司
地址:商業註冊登記號:36286711-000-12-9-3 香港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1座17樓B05號室
聯絡人:陳燕
職位:商務拓展
電話: 008618503008263
電子郵件: karen.kam@chinasofti.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