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非侵入式電梯電流實時採集監控系統

創科方案 一種非侵入式電梯電流實時採集監控系統
(編號 : S-0117)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基於創科願望 (W-0158),研發包括電流傳感器硬件設備,對電梯電機、制動器、安全系統電流進行實時採集。
  • 研發主控制器單元(MCU)及相應軟件實現對採集數據的實時處理。
  • 研發無線數據傳輸模塊(DTM)(如3G/4G),將數據從採集終端傳輸到上位機並進行存儲、展示。
  • 對傳感器模塊、MCU和DTM模塊進行軟硬件系統集成及存儲。
  • 現場安裝調試,驗証原型系統中數據採集的有效性。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採用夾鉗式非侵入電流採集器,電流採集期間電梯的正常運行將不受任何影響。
  • 採用高頻電流採集傳感器(>=100ms採樣延遲)確保電流數據採集的實時性。
  • 採用3G/4G無線傳輸協議,該採集監控系統可以安裝應用在電梯應用環境,便於廣泛安裝使用。
  • 為時序數據管理與進一步開發大型的時序數據庫提供基礎支撐。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中文大學
地址: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聯絡人:邵子立
職位:副教授
電話: 3943 4258
電子郵件: zilishao@cuhk.edu.hk
網頁: http://www.cse.cuhk.edu.hk/~shao/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