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斥菌功效的衛浴設備

創科方案 含斥菌功效的衛浴設備
(編號 : S-0148)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斥菌塑料可通過防止微生物的表面吸附和隨後的繁殖来減少其在衛浴設備表面上的生長,從而改善衛生情況。
  • 一般的抗菌產品主要涉及殺菌劑和銀基抗菌劑,其浸出可能引發皮膚過敏並促進「耐性細菌」的進化。
  • 此斥菌技術不含殺菌劑,無浸出、無毒,與材料結合形成的設備能夠避免細菌交叉傳播,具有持久抗菌能力。
  • 對革蘭氏陽性及陰性菌有超過90%的斥菌功效。改性後對塑料的性能的影響極微,且與標準塑料製造工藝兼容。
  • 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細菌容易附著在衛生設備表面,我們通過排斥細菌,避免形成生物膜來解決細菌感染問題。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定期檢查並收集斥菌功效數據。 比較在相同測試條件下的斥菌表面和未改性表面之間結果。
  • 參考工業標準分析和驗證結果。將此技術擴展到各個社區,為使用衛浴設備提供衛生環境。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8號尚湖樓5樓515-516室
聯絡人:許仁宗
職位:高級業務發展經理
電話: 3749 1537
電子郵件: hectorhui@nami.org.hk
網頁: www.nami.org.hk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