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建築資訊模型的智能暖通空調裝置系统

創科方案 基於建築資訊模型的智能暖通空調裝置系统
(編號 : S-0181)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利用Autodesk CFD在建築資訊模型的基礎上,有效地建立CFD模型。進行CFD模擬模擬分析,獲取各項參數,如溫度、濕度、風速等。
  • 利用機器學習方法對模擬結果及舒適度的關聯性進行訓練,從而得到輸入變數與舒適度之間的複雜相關性。
  • 制定控制演算法,根據人流的密度、位置等實現對空調系統的智慧控制,實現舒適性與節能性的平衡。
  • 安裝物聯網設備以採集現場資料,結合模擬結果評估控制演算法,並將資料回饋給智慧控制系統以實現閉環控制。
  • 開發智慧控制軟體系統,實現對環境參數的三維視覺化監控,並提供用作控制和分析的友好使用者介面。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常規辦公室單台空調的智慧控制,確保熱舒適度和節能。
  • 主講廳中央空調的智慧控制,智慧調節室內熱合適度,節能降耗。
  • 公共交通中轉站通風系統的智慧控制,以確保空氣品質及有效降低能耗。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廣東省智能製造研究所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先烈中路100號大院13號樓
聯絡人:秦昊
職位:博士
電話: +86 13923096809
電子郵件: h.qin@giim.ac.cn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