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多功能納米塗層玻璃

創科方案 透明多功能納米塗層玻璃
(編號 : S-0211)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我們將開發具有以下特性的多功能納米塗層新型玻璃:自我清潔,抗靜電,高紫外光及進紅外光屏蔽率及疏水。
  • 新型玻璃減低室內外熱交換:阻擋35%的近紅外和95%的遠紅外,減少建築物的熱量增損。節省20-30%的暖通能耗。
  • 多功能納米塗層新型玻璃可阻擋>90% UVA和UVB紫外線。保護居住者健康,並減緩油漆,牆紙和家具的褪色和老化。
  • 塗層利用其光催化納米材料分解沉積在上面的灰塵和污垢,從而實現自我清潔。這降低了建築幕墙的清潔成本。
  • 最重要的是納米塗料可以噴塗在現有建築物的玻璃上,使其變成多功能玻璃,增加改造可行性及降低改造成本。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建議在機電工程署總部進行兩類試驗測試,以驗證多功能納米塗層的新型玻璃的性能:模擬測試和應用測試。
  • 模擬測試:晴天期間,在總部天台放置兩個4面垂直玻璃的立方容器。塗層覆蓋一個容器的玻璃,另一個為對照。
  • 應用測試:選擇總部兩個相同方向和相同玻璃面積的房間。納米塗層覆蓋一個房間的玻璃,另外的房間為對照。
  • 每天測量兩個玻璃容器和房間內外溫度,紅外和紫外線數據以驗證隔熱性能。應用測試可驗證灰塵積聚和疏水性。
  • 試用成果:1.多功能納新型玻璃2.模擬測試和應用測試的詳細報告 3.新玻璃在成本的節約和回本期的分析報告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如雷動力有限公司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41至51號尖東堡B50
聯絡人:勞淑怡
職位:首席運營主任
電話: 63888037
電子郵件: torpedopower2019@gmail.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