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光鈣鈦礦光伏電池應用於自供電智能電子設備

創科方案 室內光鈣鈦礦光伏電池應用於自供電智能電子設備
(編號 : S-0254)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可網刷程序製造大尺寸化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利用室內光伏電池為物聯網節點供電使數十億無線設備成為可能。
  • 原型鈣鈦礦太陽能電池(面積1.5 x 1.5 cm)在1000 lux室內光下產生0.15 mW(120μA/ 980 mV),光電轉換效率超過25%。
  • 通過設計合適的能隙和抑制缺陷的鈣鈦礦材料,可以增加開路電壓和最小化電流損耗以獲得更高的效率。
  • 室內光伏電池通過良好的密封技術集成到大型模組中,同時也擁有長期的穩定性。
  • 鈣鈦礦光伏電池在室內無外部電源環境下為低功耗智能電子設備例如:溫度和濕度傳感器提供連續供電。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優化可尺寸化的鈣鈦礦光伏電池,研究不同的材料參數和性能測試(包括模組效率,功率密度,穩定性等)。
  • 將在無外接電源環境下透過室內光驅動各種智能電子產品或無線傳感器。
  • 現場安裝室內光集成設備並進行長期的性能測量,包括室內光源轉換效率,耐用性和節能潛力。
  • 室內光集成設備在自供電傳感器及物聯網設備的應用指南。
附加方案資料 indoor pv.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海柏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上環德輔道中317-319號啟德商業大廈11樓1104A室
聯絡人:鍾志君
職位:經理
電話: 5348 2774
電子郵件: willy.chung@hps-global.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