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智能垂直園藝系統

創科方案 LoRaWAN智能垂直園藝系統
(編號 : S-0262)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本系統使用微控制器構建物聯網垂直園藝系統,每個花盆均配備一個微控制器,負責自動灌溉和施肥。
  • 使用微控制器,精準控制種植燈的光譜值、澆水量、以及土壤濕潤度,以最適合植物的生長。
  • 透過物聯網技術(LoRaWAN及Wi-Fi)可以更有效長時間地監測和記錄不同感應器的數據,方便日後分析之用。
  • 系統專門為地方有限的環境而設計(例如室內),有效率地種植的同時,又可以解決系統維護和擴充的困難。
  • 利用自動種植系統可以節省人手,同時改善整體種植表現,令種植變得更方便。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主控制器(Main Controller)控制所有智能水箱和智能花盤(Smart Pot)。以充當系統主角色。
  • 智能花盤可透過主控制器控制,溫度濕度感應器可讀取環境數據,以及用泥土濕度感應器讀取泥土濕度決定供水時機。
  • 智能花盤的LED利用PWM 方式控制,用作調校光譜值,適合植物於不同階段的最佳需要。
  • 智能花盤另設一組白光LED作為觀賞用途。智能花盤上的LCD 螢幕和按鈕可讓使用者讀取數據和更改設定。
  • 智能儲水箱可以監測剩餘水量,用內置水泵供水,並以水流計控制供水量。以及可以透過內罝 LCD 螢幕得知剩餘的水量。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科拓製作
地址:新界火炭山尾街5-13號穗輝工廠大廈706室
聯絡人:陳卓賢
職位:負責人
電話: 63706868
電子郵件: info@yocto.hk
網頁: www.yocto.hk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