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門把手的耐用抗菌塗層

創科方案 適用於門把手的耐用抗菌塗層
(編號 : S-0333)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開發了適用於各種表面具有廣泛抗菌作用的耐用塗層。它能抵抗各種微生物,從而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 塗層經過優化,具有出色的耐磨性。門柄是人們經常接觸的地方,耐摩擦的抗菌塗層能確保其功效持久。
  • 塗層已被證明具有廣泛的抗菌譜,但它不會誘導產生耐藥性細菌。
  • 塗層成份天然,配合金屬或金屬氧化物顆粒,提供持久抗菌功能,可通過簡單噴塗成層並可室溫下固化。
  • 專利申請已獲授權, 專利編號US 9,957,396 B2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通過革蘭氏陽性菌,革蘭氏陰性菌和抗藥性細菌測試,證明該塗層在玻璃等其他基材上的抗菌作用。
    抗菌塗層已在香港的一所醫院和HKSTP測試完畢。結果證明在塗層表面的細菌含量比未塗或對照產品塗層的表面少。
    抗菌塗層符合產品安全並通過認可機構的RoHS和SVHC測試。
附加方案資料 US20160032113A1.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8號尚湖樓515-516室
聯絡人:許仁宗
職位:高級業務發展經理
電話: 3749 1537
電子郵件: hectorhui@nami.org.hk
網頁: www.nami.org.hk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