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空氣消毒平臺控制和管理下的霧化臭氧水消毒機械人

創科方案 智能空氣消毒平臺控制和管理下的霧化臭氧水消毒機械人
(編號 : S-0402)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本項目旨在開發一款由智能平臺控制的消毒機械人,用於監測及消毒室內空氣環境,打造安全健康的場所。
  • 該產品綜合應用了物聯網(IoT)、雲計算設備、自動引導車輛(AGV)、機械人、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技術。
  • 項目應用的雲系統由港大IMSE張凱凱博士提供技術支持。雲系統包含的計算機應用可控制傳感器,儲存和分析數據。
  • 機器學習算法會分析和評估空氣質量和細菌含量。一旦空氣品質不合格,系統將自動控制機械人進行消毒作業。
  • 霧化臭氧水(AOW®)專利技術用超聲霧化器將臭氧與微細水滴結合成霧狀,能高效分解99.9%的病毒。消毒速度快,無殘留。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圖書館、安老院、學校等有很高的傳染病傳播風險。我們計劃選定上述場所進行空氣消毒,營造健康安全環境。
  • 試驗旨在驗證產品功能是否可以在真實應用場景中實現,同時收集用戶意見。另外,我們還想驗證設備的相容性。
  • 傳感器捕捉數據,雲計算系統儲存分析數據。系統每四小時對空氣品質評級並根據評級為機械人下達消毒指令。
  • 機械人分自動和手動模式運行。通過一段時間數據分析,可習得最優操作模式。手動模式視操作者需要運行。
  • 為評估產品效果,消毒前後會進行空氣質量和細菌含量測試,包括IAQ分析+微生物採樣,物體表面塗抹測試。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依格安顧問 (香港)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新界科學園科技大道西19號9樓903室
聯絡人:鄭逸豪
職位:業務發展經理
電話: 852-26754197
電子郵件: shawn@grnconsultanthk.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