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物流機器人

創科方案 物聯網物流機器人
(編號 : S-0578)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該機器人用於辦公室環境中的文件分揀與運輸。它具有智慧任務管理功能並可以全自動運行。
  • 導航:導航模型可以在複雜的室內場景中穩定運行,其任務包含了定位、建圖、避障以及路徑規劃。
  • 文件架交互:該機器人通過掃描檔櫃上的二維碼定位目的檔案箱。它有一個可折疊的叉狀抓取器來存取文件。
  • 使用者介面:我們會為機器人檔遞送服務開發使用者交互介面。基於本地網路的網站可以實現多種複雜的功能。
  • 硬體整合:該機器人平臺包括運動底板、電池、感知感測器以及叉狀抓取器,它將支援自動充電功能。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該機器人的有效性可以通過室內場景測試得到驗證。定位精度、遞送效率等指標可被用於評估機器人的性能。
  • 我們首先會基於Lidar建立辦公室的3D地圖。之後我們通過ICP演算法得到機器人的位置資訊。定位誤差會小於1cm。
  • 為了實現檔架交互,我們在夾子的每一層都貼上了二維碼。機器人可以通過二維碼實現對目的檔案的定位。
  • 我們會基於本地網路建立用於使用者交互的網站。網站設計包含了前端以及後端檔遞送相關的優化演算法。
  • 我們會在辦公室區域部署多個充電站,並將其標注在3D地圖上。當機器人電量低時,它會前往一個充電點充電。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科技大學
地址:清水灣,九龍
聯絡人:劉明
職位:助理教授
電話: (852) 2358 7058
電子郵件: eelium@ust.hk
網頁: https://ram-lab.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