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及人員追蹤的藍牙建築基礎設施智慧化解決方案

創科方案 資產及人員追蹤的藍牙建築基礎設施智慧化解決方案
(編號 : S-0584)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資產追踪方案”通過先進算法和雲計算結合多個實時數據流,實現對人員和資產的房間級精確定位。
  • 利用計算出的標籤位置信息,方案可以按當前標籤位置的樓層和類別提供實時視圖,並按需進行數據回放。
  • 標籤在建築內移動時,應用程序使用燈具和天花板固定裝置中內嵌傳感器捕獲的數據計算、展示和記錄其位置。
  • 實時警報可以根據資產進出地理圍欄區域、類別計數及停留時間生成,並電子郵件或發送到移動設備通知人員。
  • 傳感器具有多傳感器特性,可以同時進行燈光控制及日光節省、空間利用分析和能源管理,以回收部分成本。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將傳感器按網格狀設計安裝在實驗區域的天花板上,作為基於雲的解決方案啟用,並且配置室內藍牙定位。
  • 資產或人員將被提供一個IP67的標籤或徽章,均內含嵌入式加速度計,壽命各為5年和2年。
  • 可以提供定制地圖,並設置地理定位、警報、回放要求、過濾及搜索默認值的服務,也可部署為移動應用。
  • 方案的優點包括:a)減少尋找人員和資產的時間損失 b)緊急情況下保障員工安全 c)提升流程效率
  • 方案優點(續):d)通過提高資產利用率節省成本 e)個性化地理圍欄 f)為已定義區域提供歷史回放功能
附加方案資料 BLE Asset Tracking Solution_Siemens.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西門子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偉業街223-231號宏利金融中心B座十樓
聯絡人:黃梓銘
職位:數字業務主管 - 產品及系統銷售
電話: 2583 3389 / 6136 2835
電子郵件: keithtm.wong@siemens.com
網頁: https://new.siemens.com/hk/en.html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