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觸式升降機按鈕技術

創科方案 非接觸式升降機按鈕技術
(編號 : S-0573)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傳感器裝在原來電梯面板前大約20毫米前,發出平行紅外光束,當手指進入電梯按鈕面板前的偵測區域時,微控制器計算坐標驅動連接RS-485另一端相應電梯按鈕的繼電器觸點。為了避免錯誤觸發,微控制器將忽略超出允許限制的對像大小。現有的按鈕操作不會受到影響。
  • 該紅外線觸摸傳感器可廣泛應用於幾乎所有現有的各種按鈕佈局的電梯控制面板。由於該紅外線觸摸傳感器投射出一片光用於手指檢測,因此它不限於在現有的控制面板中工作。該傳感器可以在沒有物理按鈕面板的情況下以任何方式安裝在電梯中,安裝在平坦的表面上以成為虛擬控制面板。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就所需的硬件和調試時間而言,本發明可以很容易地改造成幾乎所有類型的電梯型號,而只需最少的修改工作。
  • 它不需要手機和智能卡就可以使用,並且不會對現有的電梯系統造成安全隱患。
  • 測試地點主要是從醫院、交通運輸、政府機關,延伸到商業和住宅建築物。生產力局大樓內其中一部載客升降機上在五月已完成了首項該項目試驗。
附加方案資料 Development of Contactless Elevator Control Panel.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78號
聯絡人:毛海輝
職位:顧問
電話: 2788 5550
電子郵件: andrewmou@hkpc.org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