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追蹤及監察系統

創科方案 位置追蹤及監察系統
(編號 : S-0744)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利用藍牙定位技術,系統會儲存緊密接觸者的程式用戶編碼記錄於數據庫。
  • 當其中一位用戶確診傳染病時,健康防護中心人員可經病人同意,掃描用戶程式內的二維條碼。
  • 程式經驗證後,會自動發訊息給緊密接觸者,告知有曾與他們接觸的用戶已確診,提醒他們有機會已受感染。
  • 在不透露確診者私隱下,收訊人仍能知道自己於何時何地有機會已受感染,提早進行檢測及隔離,以免傳染他人。
  • 方案有助追縱確診者曾緊密接觸的人士,尋找感染源頭,有效阻止大型傳染病於本地爆發。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程式設計方面已經開發完成,安卓用戶可隨時下載使用;而蘋果用戶方面,我們則需與政府合作。
  • 我們希望與衛生防護中心合作,將確診編號及本程式用戶編碼配對,透過驗證確診個案,更準確追縱源頭。
  • 程式透過分析使用者與附近用戶所接觸的時間與距離,判斷其用戶是否緊密接觸者。
  • 私隱方面,有關用戶接觸的數據只保存21日。我們旨在協助追蹤源頭,因此用戶是需自願申報,而非強制性監察。
  • 另外,根據確診者數據,程序會生成地理儀表圖,以顏色顯示地區不同程度的感染情況。
附加方案資料 HealthTact work-80.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必靈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19 號 19座7 樓738 室
聯絡人:梁渭聲
職位:首席執行長
電話: +852 3916 7407
電子郵件: info@bnet-tech.com
網頁: https://bnet-tech.com/en/home/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