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智能洗手間物聯網傳感系統

創科願望 LoRaWAN智能洗手間物聯網傳感系統
(編號 : W-0211)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為配合智能城市計劃及在香港發展政府物聯網網絡的策略計劃,我們現正尋求與LoRaWAN網關(LoRaWAN標準v1.0.2或以上)連接的前端智能感應設備。智能洗手間感應系統有望實現以下目標:

  1. 佔用檢測和人員排隊檢測*
  2. 氣味水平傳感(例如NH3H2S等)
  3. 漏水檢測
  4. EM故障檢測(例如照明檢測,振動檢測等)
  5. 資源檢測(例如廁紙捲,水箱水平,皂液器等)
  6. 溫度和濕度檢測
  7. 煙霧探測
  8. 基於需求的控制
  9. 直接從LoRaWAN網關與EMSDLoRaWAN網絡服務器接口,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雲服務


*對於佔用檢測和人員排隊檢測,前端傳感器和後端網關之間的通信應該是實時的或接近實時的。

傳輸的數據應發送至EMSD擁有指定數據格式的LoRaWAN網絡服務器,以進一步與清潔管理系統和分析服務提供商集成。
預期成果 解決方案提供商應負責設計,供應和安裝此類傳感器。如果解決方案提供商希望在傳感器層中部署其他無線技術的傳感器,他/她必須提供集成和編碼/解碼/轉碼服務以與LoRaWAN網關通訊。無法證明此目的的方案提供者將被取消資格。

解決方案提供商還可以提出其他智能功能,以進一步增強設施管理和用戶體驗。採用其他功能將受到工程師的最終決定。

主辦單位不須就與有關事宜所引致方案提供者或任何其他人士所蒙受或產生的任何種類的損失(包括間接損失),損害賠償,要求,費用,申索,收費或其他開支負責。

預計試驗期限 6 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袁彪洪先生
職位:電子工程師/建築信息模擬/4
電話: 28083609
電子郵件: phyuen@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19-09-19
截止日期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