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應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的智能火化系統

創科願望 開發應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的智能火化系統
(編號 : W-0219)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和合石火葬場內共設置六個棺木火化爐和一個遺骨火化爐。每天為公眾提供火化服務,以應付需求。 此項目旨在設計及研發一套創新的智能火化系統,優化火葬場內的火化設備,確保火化過程達致最佳效果。系統將實時監察每個火化爐的燃燒室,應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持續收集影像、運作數據和煙氣排放數據進行分析,從而尋找優化空間,對每段火化制定最佳化策略和調控,以縮短每段火化所需時間,減少燃料消耗和降低廢氣污染物排放。
預期成果
開發一套應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的系統來優化火化流程,對火化過程進行實時監察和調控,以提升火化效能,以達至縮短每段火化所需時間、減少燃料消耗和降低廢氣污染物排放的目的。
預計試驗期限 12個月 (包括系統開發、模組訓練、安裝、測試和調試、試用和調整)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張立鴻先生
職位:項目主任/創新/3
電話: 3741 8859
電子郵件: lhcheung@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19-10-15
截止日期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