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款待及信息處理機械人

創科願望 室內款待及信息處理機械人
(編號 : W-0255)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研發一種基於安卓作業平台的控制系統並結合自動機械人以應用於工作間。該系統可以為目標人物提供簡單醫療測量和記錄,並配備語音控制交互平台和環境監測在室內運作。

預期成果
  1. 連接儀器並記錄維生指數,例如體溫和記錄發燒,血壓,血含氧量和心跳。
  2. 連接傳感器(例如溫度、濕度、光強度和懸浮微粒2.5)進行室內空氣品質檢定。
  3. 開發最少三種語言的語音識系統(例如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並建立語音識別轉化文字系統,將一般症狀記錄為文字和語音,而接收到的文字和語音記錄通過無線連接儲存在雲端中。
  4. 利用同步定位和建圖功能(SLAM)將目標人物引導到相應的地方並避開障礙物、爬坡不少於4.8度、負重不少於3公斤及和行走速度達每秒1米。單次充電至少可以工作8個小時,當電量低時可自動返回充電站。
  5. 提供資訊和娛樂,和充當室內導遊。
預計試驗期限 9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余炎庭先生
職位:助理項目主任/創新/3
電話: 28083897
電子郵件: ytyi@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04-07
截止日期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