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公眾靈灰安置所及公眾街市應用新科技分析場地運作及人流統計

創科願望 於公眾靈灰安置所及公眾街市應用新科技分析場地運作及人流統計
(編號 : W-0302)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1. 該項目旨在應用影像識別技術,收集市民到訪或使用公眾靈灰安置所、紀念花園及公眾街市的實時、每小時及每日人次;及收集市民使用以上場地的設施(例如化寶爐及廁所) 的數據。
2. 使用影像識別技術以提供數據分析,包括
  • 分析掃墓人士的人流及模式,需涵蓋清明節及/或重陽節期間的人流數據;及
  • 分析公眾街市消費者特徵(例如年齡/性別群組分佈),消費者流動模式(冷熱區域)和人流等等,需涵蓋冬至及農曆新年期間的人流數據。
預期成果
  1. 通過場地網絡及雲瑞技術將實時收集的場地人次及場地設施的使用量,使場地管理人員對人流作潔淨及保安人手的適切調配。
  2. 分析掃墓人士的流動模式數據,用作規劃翻新或新發展公眾靈灰安置所和紀念花園有關設施、龕位及服務時的參考資料和數據。分析公眾街市消費者特徵及流動模式的數據,用作規劃翻新或新發展的公眾街市時的參考資料和數據。
預計試驗期限 十二個月 (包括採購,安裝,數據收集,分析及評估 )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卓培德先生
職位:高級衞生督察(資訊科技)1
電話: 34272161
電子郵件: ptchiok@fehd.gov.hk

聯絡人:陳鈺清女士
職位:工程師/市政工程/新界 6
電話:3155 4099
電子郵件:chanyukching@emsd.gov.hk
發起部門 食物環境衞生署
創建日期 2020-08-18
截止日期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