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氣體喉管的健康狀況分析

創科願望 地上氣體喉管的健康狀況分析
(編號 : W-0353)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 項目旨在找出可能影響地上氣體喉管健康狀況的各種因素及其之間的關聯性,服務提供者需透過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技術,從過去的事故和保養記錄中獲得大量相關信息和數據進行分析,並根據分析結果,建立氣體喉管的健康指標,從而預測和評估建築物的氣體喉管運行狀況。
  • 隨後,氣體安全監督可與氣體供應公司商討從風險為本的方式制定氣體喉管狀況的監測及相應的預防措施,以提升氣體喉管的運作安全,減少氣體喉管洩漏的潛在風險。
預期成果
  1. 從客戶提供的原始數據(包括結構化的和非結構化的)進行數據挖掘; 
  2. 優化數據以改善結果並建立一個數據庫以作分析; 
  3. 使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軟件進行分析,找出可能影響氣體喉管健康狀況的因素和其之間的關聯性; 
  4. 建立氣體喉管的健康指標,以幫助制定適當監測和預防措施的優次,以確保公眾的氣體安全。
預計試驗期限 8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林紹基
職位:工程師/氣體標準A3/2
電話: 2808 3229
電子郵件: lamsiukei@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1-03-30
截止日期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