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於綠色創科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加強粵港創新及科技合作

環境局與機電署於2019年8月6日合辦綠色創科日,展示香港在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創新及科技(創科)成果。活動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吸引超過600名來自創科和機電業界、大學及公營機構等界別的人士參與,藉此推動社會各界善用創科向公眾推廣節能意識和可再生能源的應用。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為綠色創科日致歡迎辭時表示,善用創科有助達成節能及減碳的目標,從而減緩氣候變化。政府會以身作則,並鼓勵社區參與,攜手推動節能措施和發展可再生能源。

綠色創科日匯聚超過30名香港及內地參展商,展示他們在節能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創科成果。大會同時舉行多場研討會,邀請兩地專家分享利用創科解決方案應對氣候變化的經驗。除了香港的策略合作伙伴外,機電署亦分別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和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粵港創科合作。

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先生表示,機電署一直與學術界及業界廣泛協作,推廣與機電服務有關的創科,並指署方會繼續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向持份者介紹最新的創科解決方案。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中)和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先生(右三)在綠色創科日與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後排右二)與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先生(後排右一)在綠色創科日見證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簽署粵港創新及科技交流合作備忘錄。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後排右二)與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先生(後排右一)在綠色創科日見證機電署與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簽署粵港創新及科技發展合作備忘錄。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前排右四)、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先生(前排右三)與簽訂合作備忘錄的策略合作伙伴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左三)與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先生(右二)參觀機電署介紹E&M InnoPortal的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