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检测机械人

创科方案 渠务检测机械人
(编号 : S-0823)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通过无人机或坦克机械人进行采样和检查,两者合并为一。操作员在地面进行远程控制,没有任何工业安全风险。
  • 无人机闲置时可安在坦克机械人的顶部。坦克机械人可携无人机复盖大部分采样区,并且在需要时才激活无人机。
  • 坦克机械人和无人机均具有固态激光雷达,再配搭4K红外线/热能摄影机和光源,供操作员查看彩色摄影图像。
  • 接驳了5G / 4G网络的WiFi + LoRaWAN模组可下放到地下检查现场为IoT检测设备提供网络连接。
  • 采集水质样本可以通过注射器存放,放入滚轮内的容器。操作员将信号通知机械人以接合注射器,并收集样本。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WiFi + LoRaWan装置(及相应的信号扩展器)将下降到勘探区域,以确保渠务检测机械人保持连线并完全受到控制。
  • 可在充满有害气体的恶劣环境工作。检测员无需进入风险区域即可识别裂纹和洩漏等状况。改善工人健康安全。
  • 无人机可放置在坦克机械人上。检查员可应对环境决定最佳采样方法,同时可保留无人机电池,直到需要时才用。
  • 4k红外线/热能摄影机再配搭LiDAR传感器可使检查员能够在完全黑暗的情况下识别视像和雷达图,像包括细小裂缝。
  • 本地开发的人工智能雷达硬件加速器不仅可以提高输出的质量,还可构建出3D BIM模型给设施管理部门分析和应用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科技山有限公司
地址:新界沙田香港科学园科技大道西19号19W大厦十楼1059室
联络人:莫伟邦
职位:科技总监
电话: 96337378
电子邮件: wpmok@techhillltd.com
网页: https://www.techhillltd.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