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人工智能的升降机人流监控分析与运行策略优化平台

创科方案 基于人工智能的升降机人流监控分析与运行策略优化平台
(编号 : S-0886)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基于雷达的高精度传感器将安装于各层电梯间天花上用于人流监控,其功能将不受环境温度、光线等变化影响。
  • 基于NB-IoT的无线传输模组将采集的人流资料、等候时间等资讯传至云端伺服器与现有RDCC平台相连接。
  • 平台将运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模型对用梯需求、高峰时间进行分析并给出运行策略建议帮助优化各楼层电梯分配。
  • 通过运用资料分析软体及使用者介面设计工具,即时资料与分析结果可结合三维动画进行可视化与进一步比对。
  • 平台可进一步与第三方系统及移动端设备集成进行异常预警与用梯需求超载提醒,辅助进行电梯承包商服务监管。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基于雷达的传感器将替代现有照明灯安装于各层电梯间,不影响电梯运行,同时统计数据不受环境变化影响。
  • 平台将基于采集的实时电梯交通数据对人流进行预测分析并以此建议调整派梯策略以最优利用电梯资源。
  • 平台将对电梯运行表现进行整体呈现,除采集的实时人流数据外另会复盖维保信息与设施健康状况等。
  • 实施优化运行策略后另可进行持续校验,对采集回的数据在显示界面中进行可视化以评估优化程度。
  • 为使电梯系统长期运行在最优条件下,系统将长期采集数据并与预期效果间的差距进行比对以进一步优化。
附加方案资料 Lift Traffic Platform Submission_Arup.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奥雅纳工程顾问
地址:九龙塘达之路80号又一城五楼
联络人:纪美岐
职位:顾问
电话: +852 22683724
电子邮件: maggie.ji@arup.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