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辨识及追踪系统

创科方案 行李辨识及追踪系统
(编号 : S-0920)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透过机器视觉协助,工作人员可准确并快速找出旅客违失的行李。
  • 行李影像撷取及标籤自动化。影像撷取后,系统便能配对行李上的条码 ,及建立影像辨识模型。
  • 透过配对乘客行李条码,系统会按时间顺序提供监控系统中曾出现有关失物的片段,并将失物与有关人等标籤。
  • 基于行李搜寻结果、监控镜头位置以及时间戳,系统自动整理出行李的去向,并在机场平面地图上绘画出来。
  • 另外,被记录的行李状态、定位和时间戳为以后的营运及分析提供了一个很丰富的数据来源。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在实验环境中模拟与机场运输带类似的环境,测试行李通过镜头时,能否有效识别行李标籤。
  • 人员扫描行李标籤后,系统准确配对在运输带上被扫描的行李,并在监控镜头,自动寻找及剪辑有关失物片段。
  • 测试系统能利用监控镜头,准确追踪行李走向,并验证系统有能力准确在闭路片段标籤有关的人及失物。
  • 测试系统能在机场的平面图上,自动绘画出行李轨迹路线,并精准定位行李所在位置。
  • 系统完成所有测试后,在机场内每一条行李输送带上安装镜头,并整合附近的监控镜头,便能应用。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科技导航 (亚洲) 有限公司
地址:尖沙咀金马伦道33号17楼
联络人:湛先生
职位:业务发展人员
电话: 91932639
电子邮件: bosco.cham@itchannel.com.hk
网页: https://www.itchannel.asia/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