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空调智能日间辐射制冷环保建筑涂层

创科方案 免空调智能日间辐射制冷环保建筑涂层
(编号 : S-0951)
已配对创科愿望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该涂层具有广谱红外发射,可在向外太空持续散热的同时与大气层进行动态热交换。
  • 该涂层使用米氏共振多层粒子散射代替基于金属的镜面反射来减少太阳光的吸收。
  • 该涂层将荧光材料结合到基体中,从而突破了传统涂层材料的局限性,实现最小的太阳吸收。
  • 该涂层具为水分散性体系,无可挥发性有机物,因此是环境友好的。
  • 该 涂层具有自清洁性能,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日常维护工作。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在香港,夏季太阳光直射的情况下,带有涂层的建筑表面可以达到低于周围环境温度的的制冷效果。
  • 通过现场测试,可以获知无空调使用的情况下, 有涂层和无涂层建筑物的室内温度的差异。
  • 通过现场试验,获知当室内空调保持在恒定温度(例如25度)时,有涂层和无涂层建筑之间的耗电量差异。
  • 考虑到当地的气候影响,通过数值模拟为测试的建筑物建立年度能耗模型。
附加方案资料 AdvMater2020 Creating an eco-friendly building coating with smart sub-ambient radiative cooling.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理工大学
地址:Hung Hom, Kowloon
联络人:戴建国
职位: 教授、副系主任
电话: (852) 2766 6026
电子邮件: cejgdai@polyu.edu.hk
网页: https://cejgdai.wixsite.com/website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