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基础设施一体化智能检测预警系统

创科方案 铁路基础设施一体化智能检测预警系统
(编号 : S-1166)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本方案构建隧道基础设施一体化监测预警系统,将隧道智能检测与隧道智能预警结合,建立隧道健康管理体系。
  • 融合三维激光扫描技术、高分辨图像采集技术、组合导航定位技术、5G loT等技术采集含位置时间信息的原始数据。
  • 将深度学习、传统计算机视觉技术、环境感知技术相结合,实现隧道表观病害、特定设备状态的智能检测。
  • 研究点云数据快速采集与处理技术,建立隧道3D点云模型,经数字孪生技术,进一步挖掘数据成果。
  • 建立隧道病害与异常检测数据平台,经过多期测量,准确判定病害发展趋势,监测隧道整体变形。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多传感器搭载在工作车速80km/h的列车上,实现包含位置时间信息的隧道表观高分辨高质量的图像原始数据采集。
  • 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隧道破损掉块、渗漏水、裂缝、电力线缆支架及特定设备设施的的自动检测。
  • 采用激光三维扫描技术快速建立隧道3D点云模型,利用数字孪生技术挖掘隧道淨空分析、限界分析等数据成果
  • 建立隧道基础设备设施监测数据管理平台,实现云浏览隧道智能检测数据成果,实现数据成果三维可视化。
  • 根据系统检测的数据成果,为隧道健康监测提供合理的自动预警,为隧道维护作业提供指导建议。
附加方案资料 (已压缩)鐵路基礎設施一體化智能檢測預警系統.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中软国际科技服务(香港)有限公司
地址:商业注册登记号:36286711-000-12-9-3 香港旺角太子道西193号新世纪广场1座17楼B05号室
联络人:陈燕
职位:商务拓展
电话: 008618503008263
电子邮件: karen.kam@chinasofti.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