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建筑的关门器能量俘获技术

创科方案 面向智能建筑的关门器能量俘获技术
(编号 : S-1205)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频率上变机制。采用紧凑齿轮箱实现频率上变效应,将低频的门转动变为发电机转子高速转动。
  • 力放大机制。经过力学参数优化后的能量采集器将被安装在闭门器的指定位置及闸把手形成一个省力杠杆。
  • 高功率输出。测试结果表明在正常的单次开门过程中(角速度:45°/s),能量采集器的暂态功率达7.2 瓦特。
  • 高效的功率管理电路。定制高效晶片模组,将间歇性的暂态高功率储存起来持续的为智慧电子设备供电。
  • 低成本。样机制作成本低廉 (<200 hkd="" li="">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制作一套样机。该样机配备功率管理电路,能将间歇性的电能储存在功率管理模组。
  • 现场安装及测试。将能量采集器耦合在闭门器中并进行实地测试。
  • 几何尺寸及电路参数优化。
  • 在正常的开门或关门的过程中,能量采集器给物联网设备(门禁,感测器等)供电的演示。
  • 提交专案结题报告。
附加方案资料 Proposal of the Hinged-door EH-updated.docx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城市大学
地址:B1482, AC 1, 九龙塘达之路. 香港城巿大学
联络人:杨征保
职位:副教授
电话: 3442 2308
电子邮件: zb.yang@cityu.edu.hk
网页: https://www.cityu.edu.hk/mne/stvl/index.html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