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极化扫瞄天线阵

创科方案 圆极化扫瞄天线阵
(编号 : S-1335)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天线的总增益可以达到5dBi以上,提供更好的复盖范围。
  • 天线是圆极化的,它会在所有电磁平面上传输和接收,因此有更高的机会与随机方向的端节点通信。
  • 天线的辐射波束可分时扫描,复盖水平360度。
  • 天线的辐射波束被设计成向下辐射,以提供更好的空对地通信。
  • 天线的外壳采用 IP67 标准全密封,采用带抗紫外线涂层的 ABS 材料制成,可在户外应用中长久保持其性能。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首先,设计好的天线会在射频电波暗室中进行测试,看其性能是否符合预期,是否符合设计规范。
  • 然后,为了评估所提出设计在现实中的性能,我们可以构建一个模拟场景。我们可以找一座高楼来实现它。
  • 将带有天线的网关放在屋顶,同时将一些端节点随机放置在建筑物周围。所提出的方案应有更好的发现率。
  • 最后,天线可以安装到直升机上进行现场测试。天线在测试期间应该发现比正常天线更多的终端节点。
附加方案资料 Antennas for GW-on-Helicopter.pptx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吴克利教授
地址: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3楼321室
联络人:洪荣鸿
职位:研究员
电话: 39438265
电子邮件: whhung@ee.cuhk.edu.hk
网页: https://www.ee.cuhk.edu.hk/~klwu/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