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侵入式电梯电流实时采集监控系统

创科方案 一种非侵入式电梯电流实时采集监控系统
(编号 : S-0117)
已配对创科愿望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基于创科愿望 (W-0158),研发包括电流传感器硬件设备,对电梯电机、制动器、安全系统电流进行实时采集。
  • 研发主控制器单元(MCU)及相应软件实现对采集数据的实时处理。
  • 研发无线数据传输模块(DTM)(如3G/4G),将数据从采集终端传输到上位机并进行存储、展示。
  • 对传感器模块、MCU和DTM模块进行软硬件系统集成及存储。
  • 现场安装调试,验证原型系统中数据采集的有效性。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采用夹钳式非侵入电流采集器,电流采集期间电梯的正常运行将不受任何影响。
  • 采用高频电流采集传感器(>=100ms采样延迟)确保电流数据采集的实时性。
  • 采用3G/4G无线传输协议,该采集监控系统可以安装应用在电梯应用环境,便于广泛安装使用。
  • 为时序数据管理与进一步开发大型的时序数据库提供基础支撑。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中文大学
地址: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联络人:邵子立
职位:副教授
电话: 3943 4258
电子邮件: zilishao@cuhk.edu.hk
网页: http://www.cse.cuhk.edu.hk/~shao/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