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斥菌功效的卫浴设备

创科方案 含斥菌功效的卫浴设备
(编号 : S-0148)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斥菌塑料可通过防止微生物的表面吸附和随后的繁殖来减少其在卫浴设备表面上的生长,从而改善卫生情况。
  • 一般的抗菌产品主要涉及杀菌剂和银基抗菌剂,其浸出可能引发皮肤过敏并促进“耐性细菌”的进化。
  • 此斥菌技术不含杀菌剂,无浸出、无毒,与材料结合形成的设备能够避免细菌交叉传播,具有持久抗菌能力。
  • 对革兰氏阳性及阴性菌有超过90%的斥菌功效。改性后对塑料的性能的影响极微,且与标准塑料制造工艺兼容。
  • 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细菌容易附着在卫生设备表面,我们通过排斥细菌,避免形成生物膜来解决细菌感染问题。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定期检查并收集斥菌功效数据。 比较在相同测试条件下的斥菌表面和未改性表面之间结果。
  • 参考工业标准分析和验证结果。将此技术扩展到各个社区,为使用卫浴设备提供卫生环境。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科学园科技大道西8号尚湖楼5楼515-516室
联络人:许仁宗
职位:高级业务发展经理
电话: 3749 1537
电子邮件: hectorhui@nami.org.hk
网页: www.nami.org.hk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