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

创科方案 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
(编号 : S-0204)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应用了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建筑信息模型和物联网等技术进行建筑管理。
  • 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可以从建筑管理系统、HVAC系统和物联网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同时通过API从外部数据平台获得天气等数据。
  • 结合人工智能,此平台可实现制冷机组优化、能耗预测、预防维护及异常监测等功能,对建筑系统设置进行优化。
  • 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中央数据平台可以连接到包括Tableau和Power BI在内的外部数据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 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可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功能,包括考虑到安全性和灵活性而提供本地部署或云端部署的方案选择。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部署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后,制冷机组、AHU等设备的实时数据可通过开放协议自动采集,并在数据湖泊中进行存储处理以待分析。
  • 在此平台中,采集的数据先进行筛选再放入数据分析模型中发掘深层关系,进而发现节能机会给出运营策略建议。
  • 通过运用Tableau、PowerBI等商业数据处理软件,数据分析结果可及时以可视化方式展现,实现快速决策。
  • 在重新校验过程中实行节能措施后,采集回的数据可以在此平台已有界面中进行可视化显示以对节能表现进行评估。
  • 持续的校验过程对运行效率和能耗等数据进行长期采集,此平台对与预期效果间的差距进行比对完成进一步优化。
附加方案资料 Arup Neuron Introduction for EMSD InnoportalSubmission.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奥雅纳工程顾问
地址:九龙塘达之路80号又一城五楼
联络人:Tracy Yeung
职位:Consultant
电话: 2908 4364
电子邮件: tracy.yeung@arup.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