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电容器装置/低温废热回收发电

创科方案 热电电容器装置/低温废热回收发电
(编号 : S-0158)
已配对创科愿望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1. 直接热充电电池使用不对称电极,以石墨为阴极和高分子为阳极,在毋须建立热梯度下,在恒温下操作。
  2. 电池在低温环境,小于90度下的热电转换效率超过3.5%,超越了现今所有的热电化学和热电系统。
  3. 加热时,阴极热赝电容效应产生电压,通过阳极的氧化反应放电,同时氧化还原对在系统冷却后可自行再生。
  4. 能源转换过程中,伴随着巨大能量损失,主要损耗来自废热排放,其中超过63%更来自温度低于100°C的低温废热。
  5. 低温废热大量存在于环境中,我们相信此创新的电化学技术将带来崭新应用,可有效地将低温废热转换为电能。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1. 根据不同的设备参数和性能测试(包括效率,功率密度,可循环性,耐用性等),获取最优化直接热充电电池原型样品。
  2. 研究直接热充电电池的低温热转电的潜力,并对其它热电发电技术做出热转电特性对比。
  3. 现场施工和长期现场性能测试,包括低温热转电性能,耐用性,节能效果等项。
  4. 采用直接热充电电池的建议报告。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海柏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上环德辅道中317-319号启德商业大厦11楼1104A室
联络人:冯宪平
职位:总监
电话: 5689 1315
电子邮件: info@hps-global.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