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具有RGB和热传感器之垂直起飞定翼无人机及人工智能系统作海中哺乳动物检测

创科方案 利用具有RGB和热传感器之垂直起飞定翼无人机及人工智能系统作海中哺乳动物检测
(编号 : S-0210)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将采用垂直起飞的固定翼无人机用来收集稳定、远程和自动化的数据。
  • 将采用固定翼无人机独立旋转的旋翼,以确保在大风环境中的飞行稳定性(例如海岸公园)。
  • 固定翼无人机将配备视觉相机和热像仪,以检测海洋哺乳动物。
  • 将采用视觉和热像图来研发人工智能模型来检测和区分海豚或鲸鱼。
  • 将采集巨大的图像数据集来用作人工识别于哺乳动物及目标物体,从而月作为人工智能训练与推理用途。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于香港其中一个保护区内收集图像数据集和作概念证明据点。
  • 在选定区域内进行垂直起飞固定翼无人机的试飞,以测试来确保其耐用性和稳定性。
  • 通过此固定翼无人机所收集的图像数据,进行验证人工智能模型的准确性。
  • 一旦成功验证了固定翼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模型,便可将这系统全面实施到其他海岸保护区和/或公园。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视野机器人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沙田科学园三期16W座3楼316室
联络人:杜伟沃
职位:首席营运官
电话: 2325 2777
电子邮件: william.tao@insightrobotics.com
网页: www.insightrobotics.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