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光钙钛矿光伏电池应用于自供电智能电子设备

创科方案 室内光钙钛矿光伏电池应用于自供电智能电子设备
(编号 : S-0254)
已配对创科愿望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可网刷程序制造大尺寸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利用室内光伏电池为物联网节点供电使数十亿无线设备成为可能。
  • 原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面积1.5 x 1.5 cm)在1000 lux室内光下产生0.15 mW(120μA/ 980 mV),光电转换效率超过25%。
  • 通过设计合适的能隙和抑制缺陷的钙钛矿材料,可以增加开路电压和最小化电流损耗以获得更高的效率。
  • 室内光伏电池通过良好的密封技术集成到大型模组中,同时也拥有长期的稳定性。
  • 钙钛矿光伏电池在室内无外部电源环境下为低功耗智能电子设备例如: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提供连续供电。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优化可尺寸化的钙钛矿光伏电池,研究不同的材料参数和性能测试(包括模组效率,功率密度,稳定性等)。
  • 将在无外接电源环境下透过室内光驱动各种智能电子产品或无线传感器。
  • 现场安装室内光集成设备并进行长期的性能测量,包括室内光源转换效率,耐用性和节能潜力。
  • 室内光集成设备在自供电传感器及物联网设备的应用指南。
附加方案资料 indoor pv.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海柏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上环德辅道中317-319号启德商业大厦11楼1104A室
联络人:锺志君
职位:经理
电话: 5348 2774
电子邮件: willy.chung@hps-global.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