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智能垂直园艺系统

创科方案 LoRaWAN智能垂直园艺系统
(编号 : S-0262)
已配对创科愿望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本系统使用微控制器构建物联网垂直园艺系统,每个花盆均配备一个微控制器,负责自动灌溉和施肥。
  • 使用微控制器,精准控制种植灯的光谱值、浇水量、以及土壤湿润度,以最适合植物的生长。
  • 透过物联网技术(LoRaWAN及Wi-Fi)可以更有效长时间地监测和记录不同感应器的数据,方便日后分析之用。
  • 系统专门为地方有限的环境而设计(例如室内),有效率地种植的同时,又可以解决系统维护和扩充的困难。
  • 利用自动种植系统可以节省人手,同时改善整体种植表现,令种植变得更方便。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主控制器(Main Controller)控制所有智能水箱和智能花盘(Smart Pot)。以充当系统主角色。
  • 智能花盘可透过主控制器控制,温度湿度感应器可读取环境数据,以及用泥土湿度感应器读取泥土湿度决定供水时机。
  • 智能花盘的LED利用PWM 方式控制,用作调校光谱值,适合植物于不同阶段的最佳需要。
  • 智能花盘另设一组白光LED作为观赏用途。智能花盘上的LCD 萤幕和按钮可让使用者读取数据和更改设定。
  • 智能储水箱可以监测剩余水量,用内置水泵供水,并以水流计控制供水量。以及可以透过内罝 LCD 萤幕得知剩余的水量。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科拓制作
地址:新界火炭山尾街5-13号穗辉工厂大厦706室
联络人:陈卓贤
职位:负责人
电话: 63706868
电子邮件: info@yocto.hk
网页: www.yocto.hk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