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扶手梯实时警报及讯息系统

创科方案 自动扶手梯实时警报及讯息系统
(编号 : S-0532)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透过影像分析系统及雷射雷达,配合光学遥感技术,即时辨认非面部可识别物体。
  • 使用先进自定义人工智能数据模型,判断物件以较低速度移动在意外风险或可能需要港铁职员协助, 即时警报系统。
  • 当出现潜在意外或危险情况时,会透过手机、平板电脑或桌面电脑通知职员,以便作出即时协助及发出系统讯息。
  • 进行量化效率评估以确保系统效能及准确性。
  • 以高成本效益、高性能、高度可扩展性等角度最佳化调整系统,同时重视数据安全、私隐及系统透明度。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安装装置在目标位置并将其连接至网络,装置会测量指定范围内物件或人物之移动速度,并将数据回传至云端伺服器
  • 使用者可以透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在后端控制台页面存取即时画面。
  • 画面中如出现目标对象,将会被特别标记用以识别,使用者可以根据目标对象的位置和情况作出相应行动或处理。
  • 后端伺服器会收集数据如目标出现频率和时间并加以分析,部门可以根据分析结果作出相关部署及制定对应措施。
附加方案资料 AL_W-0238_Proposal.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Altitude Limited
地址:百乐商业中心Room 130, 1/F, 天后
联络人:徐嬿婷
职位:董事长
电话: 62009059
电子邮件: jaclyn@altitudelabs.com
网页: www.altitudelabs.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