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空气消毒平台控制和管理下的雾化臭氧水消毒机械人

创科方案 智能空气消毒平台控制和管理下的雾化臭氧水消毒机械人
(编号 : S-0402)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本项目旨在开发一款由智能平台控制的消毒机械人,用于监测及消毒室内空气环境,打造安全健康的场所。
  • 该产品综合应用了物联网(IoT)、云计算设备、自动引导车辆(AGV)、机械人、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技术。
  • 项目应用的云系统由港大IMSE张凯凯博士提供技术支持。云系统包含的计算机应用可控制传感器,储存和分析数据。
  • 机器学习算法会分析和评估空气质量和细菌含量。一旦空气品质不合格,系统将自动控制机械人进行消毒作业。
  • 雾化臭氧水(AOW®)专利技术用超声雾化器将臭氧与微细水滴结合成雾状,能高效分解99.9%的病毒。消毒速度快,无残留。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图书馆、安老院、学校等有很高的传染病传播风险。我们计划选定上述场所进行空气消毒,营造健康安全环境。
  • 试验旨在验证产品功能是否可以在真实应用场景中实现,同时收集用户意见。另外,我们还想验证设备的相容性。
  • 传感器捕捉数据,云计算系统储存分析数据。系统每四小时对空气品质评级并根据评级为机械人下达消毒指令。
  • 机械人分自动和手动模式运行。通过一段时间数据分析,可习得最优操作模式。手动模式视操作者需要运行。
  • 为评估产品效果,消毒前后会进行空气质量和细菌含量测试,包括IAQ分析+微生物采样,物体表面涂抹测试。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依格安顾问 (香港)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新界科学园科技大道西19号9楼903室
联络人:郑逸豪
职位:业务发展经理
电话: 852-26754197
电子邮件: shawn@grnconsultanthk.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