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电式电力电子声波的灭火器

创科方案 全电式电力电子声波的灭火器
(编号 : S-0527)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利用声波实现环境友好和安全的灭火方式,低频声压和空气流速可以抑制火灾。
  • 开发音频发生器和音频放大器,正弦波音频发生器将被开发为变频和可远程遥控的发生器。
  • 设计一种的新型涡流声波收集器,将双扬声器馈入涡流声波收集器, 新的涡流声波收集器可能会发出两个声音共鸣。
  • 将音频发生器,音频放大器和带有涡流声波收集器的扬声器集成在一起,建立灭火器测试系统。
  • 使用具有可变频率和可调制的双扬声器来检查抑制火焰的效果, 确定最佳音频信号和涡流声音收集器的尺寸。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声波灭火器可以进行无线通讯或远程自动控制,也具有烟雾探测器和温度探测器。
  • 如果发生火灾,灭火器将产生超强声波来灭火。
  • 声波灭火器是环境友好,全部是使用电能,没有使用化学物质。
  • 声波灭火器还将安装在远程控制自动化系统,手持式系统,便携式装置,无人飞机,以扑灭特殊用途/任务的火灾。
附加方案资料 Proposed solution of fire extinguisher by using sound wave.doc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学系电力电子研究中心
地址: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学系FJ001室
联络人:郑家伟
职位:教授
电话: 9669 1628
电子邮件: eeecheng@polyu.edu.hk
网页: http://perc.polyu.edu.hk/index.html

联络人:徐翠东
职位:研究员
电话:6235 8666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