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电力供应系统 (退役电动车电池)

创科方案 流动电力供应系统 (退役电动车电池)
(编号 : S-0591)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使用退役电池有利环保。挑战是鉴定电池寿命及安全。通过测试仪器分析电池OCV及容量, 把不合格的籂走。
  • 系统包括电力系统主机和便携式电池模块。电池模块配备坚固、有效散热铝金属外壳,并具安全高压互锁功能。
  • 电力系统主机可提供交流电源给各种应用,亦可替电池模块充电。 为满足无间断运作,电力系统主机放电时,同时可为电池模块充电。
  • 电力系统主机可监管电池模块电能、功耗、温度等讯息,显示于触碰萤幕上。 用户亦可设定系统运作。所有记录将会存挡。
  • 系统根据需求用不同数量的便携式电池模块来提供相应输出总电量和确保避免过充,过放电及电池过温的情况。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流动电力供应系统可为缺乏电网的偏远地区提供临时电力。如:紧急维修等,为电力设备需求提供了紧急援助。
  • 停电期间,流动电力供应系统可为不同部门提供稳定的临时电力供应来维持重要的公共服务和现场施工运作。
  • 项目试用完成后, 生产力局和机电署可透过分析退役电池状况,来评估重用退役电池在其他应用项目的可行性。
  • 项目交付物件清单包括1件 电力供应系统主机及15件便携式电池模块。
  • 生产力促进局是注册电业承办商之一,项目同事持有电工A牌, 建造业工人注册证及建造业安全训练证明书。
附加方案资料 EMSD_Mobile Power Hub_20200421a.pptx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地址: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
联络人:萧幸全
职位:高级研究及发展经理, 绿色运输
电话: 2788 5437
电子邮件: hcsiu@hkpc.org
网页: www.hkpc.org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