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测温方案

创科方案 人脸识别测温方案
(编号 : S-0316)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目标 : 透过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可于不同场景和地型下执行工作,代替人手检测,避免近距离接触。
  • 问题 : 现时检测体温需要人手检测或检视,耗人力并会有近距离接触,增加病毒感染风险。
  • 挑战1 : 自动测温智能系统要求精准的测温准确度。
  • 挑战2 : 为避免误差,要求检测特定范围区域,如人脸部分。
  • 方案 : 透过人脸识别技术,确定人脸温度检测范围,同时能够作出口罩识别警报。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项目试用 : 我们于尖沙咀1881 Heritage安装诺达人脸识测温方案,进入办工大楼的人员需先检测体温。
  • 我们的方案能够成功检测体温高于38°C的个案,达到阻截体温高于预设范围的人员进入办工大楼。
  • 体温检测时间大约1秒,过程流畅,精准度高,误差只在±0.3°C-0.5°C
  • 当检测体温高于预设范围,会有声音警报及于后端处理系统存档,能对体温高于预设范围人员作即时处理及拦截。
  • 戴口罩识别功能可在少于1秒测出没配戴口罩人士,会有声音警报及于后端处理系统存档,并作即时处理及拦截。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诺达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龙观塘开源道72号溢财中心2楼C室
联络人:陈萧亮
职位:首席技术官
电话: 6384 9399
电子邮件: thomas.chan@noveltebot.com
网页: www.noveltebot.com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