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升降机按钮技术

创科方案 非接触式升降机按钮技术
(编号 : S-0573)
已配对创科愿望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传感器装在原来电梯面板前大约20毫米前,发出平行红外光束,当手指进入电梯按钮面板前的侦测区域时,微控制器计算坐标驱动连接RS-485另一端相应电梯按钮的继电器触点。为了避免错误触发,微控制器将忽略超出允许限制的对像大小。现有的按钮操作不会受到影响。
  • 该红外线触摸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几乎所有现有的各种按钮布局的电梯控制面板。由于该红外线触摸传感器投射出一片光用于手指检测,因此它不限于在现有的控制面板中工作。该传感器可以在没有物理按钮面板的情况下以任何方式安装在电梯中,安装在平坦的表面上以成为虚拟控制面板。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就所需的硬件和调试时间而言,本发明可以很容易地改造成几乎所有类型的电梯型号,而只需最少的修改工作。
  • 它不需要手机和智能卡就可以使用,并且不会对现有的电梯系统造成安全隐患。
  • 测试地点主要是从医院、交通运输、政府机关,延伸到商业和住宅建筑物。生产力局大楼内其中一部载客升降机上在五月已完成了首项该项目试验。
附加方案资料 Development of Contactless Elevator Control Panel.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地址:九龙塘达之路78号
联络人:毛海辉
职位:顾问
电话: 2788 5550
电子邮件: andrewmou@hkpc.org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