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无人机及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政府建筑物外墙检测

创科方案 应用无人机及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政府建筑物外墙检测
(编号 : S-0670)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无人机将搭载检测建筑物缺陷用的专用传感器,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检测政府建筑物外墙上的缺陷。
  • 无人机搭载先进的感知算法以实现全方向的实时避障,并配合超强抗风能力和IP45防护等级确保无人机的安全性。
  • 无人机的无限通信网络将支持数据的高速传输并使用AES-256加密技术加密,确保机械人设备的数据安全。
  • 可选多种机器学习算法的神经网络模型以检测建筑物外墙缺陷,适应于不同的缺陷种类。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测试可在机电工程署或香港科技大学的大楼进行,工作人员可使用该设备测试其效果。
  • 可以把本项目开发的自动化检测系统的缺陷检测效果与楼宇外墙检测人员的检测效果进行比较。
  • 如果基于机械人的外墙检测效果与人工检测的效果相似或更好,则可进一步在其他公共建筑物外墙进行测试。
  • 由于建筑物外墙检测是一项危险项目,本项目的检测方案可以保护检测人员的安全并且无需专业人员操作。
  • 本项目用人工智能算法检测建筑物外墙缺陷以减轻工人工作量, 并使用视觉算法实现无人机的厘米级定位。
附加方案资料 Additional information.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地址: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
联络人:葛明
职位:机械人及人工智能部总经理
电话: 27886007
电子邮件: mingge@hkpc.org
网页: www.hkpc.org/zh-HK/our-services/a-i-robotics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