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追踪及监察系统

创科方案 位置追踪及监察系统
(编号 : S-0744)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利用蓝牙定位技术,系统会储存紧密接触者的程式用户编码记录于数据库。
  • 当其中一位用户确诊传染病时,健康防护中心人员可经病人同意,扫描用户程式内的二维条码。
  • 程式经验证后,会自动发讯息给紧密接触者,告知有曾与他们接触的用户已确诊,提醒他们有机会已受感染。
  • 在不透露确诊者私隐下,收讯人仍能知道自己于何时何地有机会已受感染,提早进行检测及隔离,以免传染他人。
  • 方案有助追纵确诊者曾紧密接触的人士,寻找感染源头,有效阻止大型传染病于本地爆发。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程式设计方面已经开发完成,安卓用户可随时下载使用;而苹果用户方面,我们则需与政府合作。
  • 我们希望与卫生防护中心合作,将确诊编号及本程式用户编码配对,透过验证确诊个案,更准确追纵源头。
  • 程式透过分析使用者与附近用户所接触的时间与距离,判断其用户是否紧密接触者。
  • 私隐方面,有关用户接触的数据只保存21日。我们旨在协助追踪源头,因此用户是需自愿申报,而非强制性监察。
  • 另外,根据确诊者数据,程序会生成地理仪表图,以颜色显示地区不同程度的感染情况。
附加方案资料 HealthTact work-80.pdf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必灵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学园科技大道西19 号 19座7 楼738 室
联络人:梁渭声
职位:首席执行长
电话: +852 3916 7407
电子邮件: info@bnet-tech.com
网页: https://bnet-tech.com/en/home/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