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驾驶警告及分析系统

创科方案 危险驾驶警告及分析系统
(编号 : S-0705)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双目镜头所用的感知原理,三角学理和图像识别技术,能即时检测及警告车厢前方障碍物和红绿灯的颜色。
  • 车长监视器的行为识别技术能在车长不留神的时候(如打呵欠、打电话)发出警告和作出记录。
  • 通过利用双目镜头先进的计算程式,镜头能够精准地量度列车与障碍物的距离,而其检测误差于100米内少于5%。
  • 为了方便事后的调查,SD Card的影片会储存着意外发生时的时间,车速,车长状况和路面情况。
  • 我们在边缘运算和硬件工程的经验促使我们能把监事路面的镜头和后方的车长监视器二位一体,方便携带。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为了确定装置的最佳安装位置,我们需要实测车厢实际环境去作出适合的判断。
  • 为了更了解隧道里的环境,例如红路灯的位置,我们需要详实以精准的双目技术去录制环境。
  • 为了可以准确地精测车长行车时的行为,我们需要在车厢里为车长监视器调教角度和校准。
  • 为了可以准确地检测隧道里的障碍物,我们需要车长在隧道行驶以助测试和校准。
  • 为了确保装置有足够时间去发出“前碰撞警报”,我们需要在隧道里调整参数。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绿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科学园核心大楼二座223A
联络人:黄硕东
职位:董事兼行政总裁
电话: 66514201
电子邮件: antonio.wong@greensafety.com.hk
网页: greensafety.com.hk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