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碰撞警报系统及网上调查平台

创科方案 前碰撞警报系统及网上调查平台
(编号 : S-0708)
试验项目
方案特点
  • 配合装置的物体侦测,立体视觉和AI等技术,它能即时检测前方障碍物及发出声音和视觉的警报。
  • 当有异常情况,装置会储存,录影和上载一段发生时前后5秒的影片,以及列车和其位置等的资料到网络平台。
  • 当出现异常情况,附近的当值车务人员会收到相应的警报,以作出适时的应变措施。
  • 装置会安装于列车的挡风玻璃内,为求增加侦测复盖率,成本效益和减少被途人破坏装置的风险。
  • 配合装置在香港道路有实际案例,它能最快以3ms的时间计算与障碍物的距离,并能侦测超过100米外的障碍物。
试验应用及预期成果
  • 为了确定装置的最佳安装位置,我们需要实测车厢实际环境去作出适合的判断。
  • 为了装置可有最大的侦测范围,我们需要在列车上校准装置的安装角度。
  • 为了更一步了解可出现的异常情况,我们需要实测列车所行驶的铁路和轻铁站。
  • 为了令装置可在铁路上最准确地进行侦测,我们需要车长在铁路上行驶,以助测试和校准。
  • 为了令车长可有足够时间对警报作出适时的反应,我们需要在铁路上与车长一起调整参数。
方案提供者资料
方案提供者:绿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科学园核心大楼二座223A
联络人:黄硕东
职位:董事兼行政总裁
电话: +852 66514201
电子邮件: antonio.wong@greensafety.com.hk

有关上述创新科技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联络方案提供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