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公众街市应用新科技分析街市运作及人流统计

创科愿望 于公众街市应用新科技分析街市运作及人流统计
(编号 : W-0197)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1. 该项目旨在应用影像识别,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以提升客户的购物体验,提高机电设备的运行效率,并为公众街市的新/重建项目规划时提供有用的数据。
  2. 实时影像别视频及人流统计系统,包括收集及分析消费者特征(例如年龄/性别群体),消费者流动模式,购物行为和人流等等。
  3. 以应用无线设备为主以减少所需的人力资源和安装时间,从而减少对市场日常运行的影响。
预期成果
  1. 于显示屏上显示实时的街市人次以便于消费者知道现时人流。
  2. 分析有关消费者购物模式的数据,并在未来翻新或新发展的公众街市规划时把相关的数据作参考。
  3. 根据实时监测或预测情况,把冷气系统的设定点和鲜风量需求相应地调整以将室内环境维持在理想的水平,同时减少浪费能源。
预计试验期限 六个月 (包括采购,安装,数据收集,分析及评估 )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陈鈺清女士
职位:工程师/市政工程/新界 6
电话: 31554099
电子邮件: chanyukching@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19-08-13
截止日期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