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智能洗手间物联网传感系统

创科愿望 LoRaWAN智能洗手间物联网传感系统
(编号 : W-0211)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为配合智能城市计划及在香港发展政府物联网网络的策略计划,我们现正寻求与LoRaWAN网关(LoRaWAN标准v1.0.2或以上)连接的前端智能感应设备。智能洗手间感应系统有望实现以下目标:

  1. 占用检测和人员排队检测*
  2. 气味水平传感(例如NH3H2S等)
  3. 漏水检测
  4. EM故障检测(例如照明检测,振动检测等)
  5. 资源检测(例如厕纸捲,水箱水平,皂液器等)
  6. 温度和湿度检测
  7. 烟雾探测
  8. 基于需求的控制
  9. 直接从LoRaWAN网关与EMSDLoRaWAN网络服务器接口,两者之间没有任何云服务


*对于占用检测和人员排队检测,前端传感器和后端网关之间的通信应该是实时的或接近实时的。

传输的数据应发送至EMSD拥有指定数据格式的LoRaWAN网络服务器,以进一步与清洁管理系统和分析服务提供商集成。
预期成果 解决方案提供商应负责设计,供应和安装此类传感器。如果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在传感器层中部署其他无线技术的传感器,他/她必须提供集成和编码/解码/转码服务以与LoRaWAN网关通讯。无法证明此目的的方案提供者将被取消资格。

解决方案提供商还可以提出其他智能功能,以进一步增强设施管理和用户体验。采用其他功能将受到工程师的最终决定。

主办单位不须就与有关事宜所引致方案提供者或任何其他人士所蒙受或产生的任何种类的损失(包括间接损失),损害赔偿,要求,费用,申索,收费或其他开支负责。

预计试验期限 6 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袁彪洪先生
职位:电子工程师/建筑信息模拟/4
电话: 28083609
电子邮件: phyuen@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19-09-19
截止日期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