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应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火化系统

创科愿望 开发应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火化系统
(编号 : W-0219)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和合石火葬场内共设置六个棺木火化炉和一个遗骨火化炉。每天为公众提供火化服务,以应付需求。 此项目旨在设计及研发一套创新的智能火化系统,优化火葬场内的火化设备,确保火化过程达致最佳效果。系统将实时监察每个火化炉的燃烧室,应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持续收集影像、运作数据和烟气排放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寻找优化空间,对每段火化制定最佳化策略和调控,以缩短每段火化所需时间,减少燃料消耗和降低废气污染物排放。
预期成果
开发一套应用影像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系统来优化火化流程,对火化过程进行实时监察和调控,以提升火化效能,以达至缩短每段火化所需时间、减少燃料消耗和降低废气污染物排放的目的。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包括系统开发、模组训练、安装、测试和调试、试用和调整)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张立鸿先生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3
电话: 3741 8859
电子邮件: lhcheung@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19-10-15
截止日期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