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渠务应用的低功率物联网(IoT)终端设备

创科愿望 用于渠务应用的低功率物联网(IoT)终端设备
(编号 : W-0224)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为了支援“智慧城市”的发展并为香港的渠务设施构建物联网(IoT)的用例,我们现正寻求各种基于LoRa标准的渠务感应设备。用途包括水流量监测,水位高度监测,缩时摄影机及LoRa网关遥距监控等等。除此之外,解决方案提供者应为以上设备装配基于可再生能源的供电装置,以适应在偏远郊区没有电网复盖的环境。这些设备须与LoRa网关兼容(LoRaWAN标准v1.0.2或更高版本)并应用创新技术以达致预期效果。

应用:

  1. 自给供电的LoRa水流量测量设备
  2. 自给供电的LoRa水位测量设备
  3. 自给供电的低功率缩时摄影机
  4. 应用可再生能源为现场设备供电并附设LoRa信息广播
  5. 针对LoRa网关的遥距状况监控
预期成果 解决方案提供者须进行相关研究及开发,并提供满足应用要求的全面解决方案,尤其是为没有市场现成产品的渠务感应设备提供开发及生产。其成品将应用于香港的各雨水渠道位置。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时段 : 2019年12月 - 2020年12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陈子浚先生
职位:电子工程师/建筑信息模拟/2
电话: 31553953
电子邮件: chantzechun@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19-11-12
截止日期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