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 智能植物健康监控系统

创科愿望 LoRaWAN 智能植物健康监控系统
(编号 : W-0226)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为配合智能城市计划及在香港发展政府物联网网络的策略计划,我们现正寻求与LoRaWAN网关(LoRaWAN标准v1.0.2或以上)连接的前端智能感应设备。智能植物健康监控系统有望实现以下目标:

  1. 监控植物健康状况,监控基本参数:
    • 温度
    • 湿度
    • 光强度
    • 土壤湿度
  2. 控制适当波长的光以促进植物的适当生长;
  3. 因试验场地大细限制关系,监控系统的大小不能超过 2.5m x 2.5m;
  4. 必须使用LoRaWAN及在AS923MHz频谱上运行;
  5. 项目试验为期半年至一年。
传输的数据应发送至EMSD拥有的闸道器及符合指定数据格式的LoRaWAN网络服务器,以进一步与EMSD拥有的物联网平台集成。
预期成果 解决方案提供商应负责设计,供应和安装此类传感器。如果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在传感器层中部署其他无线技术的传感器,他/她必须提供集成和编码/解码/转码服务以与LoRaWAN网关通讯。无法证明此目的的方案提供者将被取消资格。

解决方案提供商还可以提出其他智能功能,以进一步增强设施管理和用户体验。采用其他功能将受到工程师的最终决定。

主办单位不须就与有关事宜所引致方案提供者或任何其他人士所蒙受或产生的任何种类的损失(包括间接损失),损害赔偿,要求,费用,申索,收费或其他开支负责。
预计试验期限 6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袁彪洪先生
职位:电子工程师/建筑信息模拟/4
电话: 28083609
电子邮件: phyuen@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19-12-03
截止日期 2019-12-18